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南京:“不见面审批”便民生

2018年03月30日 07:44   来源:新华网   

  3月29日,在南京市栖霞区商事登记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一位用商事登记“不见面审批”系统的市民发放工商执照。

  近年来,南京市栖霞区不断创新、升级商事登记“不见面审批”系统,形成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模式,由“群众跑”变为“数据跑”。

  目前,“不见面审批”系统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后台数据系统实现和市工商局以及多个部门的兼容共享,开发了“刷脸”辨识用户、手写电子签名等高科技功能,系统平台还同步对接10个区街政务服务中心和银政联办窗口。无论是手机上、登记柜台前、自助终端上,只要“刷脸”成功、人证一致,后台审批人员即可实时审批、当场发放(免费邮寄)执照,连签名和盖章都可以在线完成,实现群众办理事项“不用跑、不见面、能监督”。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