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2岁儿子不谈恋爱不结婚 8旬父母把他当小学生照管

2018年03月22日 07:42   来源:武汉晚报   

  “汉漂”老人诉说喜乐悲欢

  在全国2.47亿流动人口中,“老漂族”占了将近1800万人,其中专程为照顾晚辈而流动的老人比例高达43%。3月19日本报刊登《“老漂”能否“乐漂”主要看心态》一文后,不少远离家乡来武汉的老人以及他们的子女热烈参与了讨论,诉说喜乐悲欢。老人需要更多亲情和陪伴,孩子也需要老人照料,大多数父母和子女是彼此需要,尽管有各种矛盾和纠结,但在爱的温暖下相容相依。

  有二老来汉守家,女儿很放心

  76岁的余爷爷和73岁的瞿奶奶是湖北监利人,7年前为了照顾外孙来到武汉。刚开始,二老人生地不熟,只能宅在家看电视读报,如今对周边情况渐渐熟悉了解,知道哪里的蔬菜肉鱼新鲜实惠。他们还联络来汉居住的老朋友,经常串门话家常。女儿是市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每天都会细心询问二老的身体状况,定时监测,亲友都羡慕二老身边有一位贴心的“家庭保健医生”。到武汉女儿家居住后,余爷爷戒了烟,喝酒时也注意把握量。在女儿精心照顾下,二老身体十分硬朗,心情也很舒畅。女儿说:“出门上班,有二老守家,我很放心;下班回家,就有饭吃,我很满足。家有老,千般好!”

  42岁儿子不谈恋爱不结婚 八旬父母来汉帮他洗衣做饭

  刘先生并不是“啃老族”,他虽不出门不喜欢结交朋友,但作为资深炒股高手,他收入不菲。八旬父母一方面着急儿子不谈朋友不结婚,一方面却每天买菜做饭洗衣啥事都不让儿子插手,把42岁的儿子当成小学生照顾管理着。

  42岁弟弟不婚,姐姐称是父母娇惯

  老人在浠水县城有一套200多平米的四居室,女儿一家也在浠水条件不错,和老人住同一小区可以互相照应,可老两口偏偏要“漂”到武汉守着儿子。姐姐说,弟弟完全是被父母宠成这样的,他根本没有走进社会的愿望,和任何人交往都小心谨慎,谈过几个女朋友都“无疾而终”——谁也不可能像父母那样照顾迁就他。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