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球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亚被实施安乐死

2018年03月21日 07: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3月20日电(记者王小鹏 金正)肯尼亚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20日发布消息说,地球上仅存的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已于19日被实施安乐死。

  该保护区媒体负责人埃洛迭·桑佩雷20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了上述消息。桑佩雷说,45岁的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因年龄已高,长期遭受病痛折磨,其肌肉和骨骼已发生退化,同时伴有严重的皮外伤。

  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表示,“苏丹”的健康状况日前急剧恶化,已经无法站立,病痛使其受尽折磨。兽医和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决定对它实施安乐死。

  3月初,媒体报道了“苏丹”正面临严重疾病威胁的消息。保护区表示,尽管兽医对“苏丹”进行一天两次的诊疗,但它的健康状况仍未得到显著改善。

  2009年,“苏丹”和另外两头雌性北方白犀牛由捷克被安置到位于肯尼亚北部的奥尔佩杰塔自然保护区。在这里,3头犀牛被置于24小时的武装保护之下。雌性北方白犀牛一直没有受孕成功。

  “苏丹”死亡后,北方白犀牛这一种群将直接面临灭绝。肯尼亚近年加大了对犀牛的保护力度,加大对盗猎的打击。肯尼亚旅游部的数据显示,目前肯尼亚全国有约1100头犀牛。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