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安接坠楼女被砸身亡 家属可领工亡待遇70余万

2017年12月14日 09:39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近日,西安市经开区凤城五路世纪金花商场保安李国武去接坠楼女子,自己却不幸被砸身亡一事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13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在调查的基础上认定李国武为因工死亡,家属将一次性领取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工亡待遇计70余万元。

  新闻回顾:保安接坠楼者被砸身亡 家里有6岁女儿和80岁父母

  据当天的监控视频显示,12月10日上午8时42分,在西安市凤城五路上的赛高街区北侧通道上,李国武仰头往上看,突然他向前跑了几步,伸手做出接的动作,然后一女子坠落,一瞬间他就被砸倒在地不幸身亡。

  得知此事后,西安市人社局积极与李国武所在单位世纪金花对接联系、调查了解,指导单位整理资料,为李国武申报工亡。12月13日上午,世纪金花向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提出李国武工亡认定申请。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西安市人社局当即做出了《认定工伤决定书》,认定李国武为因工死亡。

  13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工作人员上门为世纪金花及李国武遗属送去了《工伤保险认定书》,协调经开区社保中心一同上门为李师傅家属解释工伤保险相关待遇政策,承诺将尽快为家属落实发放相关工亡待遇。

  据了解,工亡待遇包括一次性工亡补助金67.232万元,丧葬补助金34805.52元,供养亲属抚恤金将按照李国武生前工资一定比例,发给由李国武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的亲属。按照规定,上述所有费用由西安市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