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世界拳击格斗联赛首设保定站

2017年11月23日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2日,2017世界拳击格斗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宾馆举行。中央电视台《拳台上的中国》、中华全民健身网和河北省雄启集团签订赛事三方协议,宣布“一带一路·中国功夫2017世界拳击格斗联赛”将于11月26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大午体育馆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位国际、国内顶级选手将在冠军之城保定市一争雌雄。这是继八月上海站和十月陕西站以来的第八站比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将延续中国以往武术赛事的特色,把国际武术比赛与国内顶级武术赛事比赛相结合,以国内、国际选手同台竞技的方式,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展现拳击格斗赛事的激情与魅力。本次比赛在竞赛方法、标准和组织构建,皆与国际接轨。世界拳击格斗联赛设置职业组、专业组和挑战组三个组别,采取自由搏击中外对抗比赛(三场金腰带争夺赛、五场中外对抗赛、二场明星赛)。所有运动员以统一的标准进行竞技,使中国的运动员和国际选手能够在同一标准的情况下完成赛事,更多的在技艺、速度和能力上进行比拼,使整体赛事更加公开、公正、公平。

  对于本次赛事,中国职业拳击协会副主席郑振加表示,世界拳击格斗联赛自2012年创办起,就一直把亲民、时尚、动感作为基础,随着中国拳击格斗运动的不断成熟和国际拳击格斗联赛的引入,在提升运动档次的同时,兼顾群众参与程度,真正实现了专业化和群众性的融合,相信本届赛事一定是一场极具观赏性的国民体育赛事。

  一带一路·中国功夫2017世界拳击格斗联赛由中央电视台《拳台上的中国》主办,中国职业拳击协会,中华全民健身网、河北省雄启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