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男子碰瓷宠物狗 假装被狗咬伤索医药费被行拘

2017年11月22日 10:32   来源:成都商报   

  朱某“碰瓷”视频截图

朱某是一个容易被“狗咬伤”的人。

  他的“受伤”经历一般都是这样:当他不经意从一条狗旁边经过时,会突然弯腰或顺势蹲下,然后捂住自己的右腿,并一边挽起裤脚,然后大声叫喊被狗咬伤了。围观人群凑过来,会发现朱某右小腿靠近膝盖位置,确有一个被狗咬伤的伤口,并在不断向外渗血。接下来,朱某会在同伙范某帮助下,迅速、准确锁定狗主人,并让对方赔钱。

  10月31日,朱某在南充仪陇再一次“被狗咬伤”并成功索赔2600元医药费后,狗主人觉得可疑,调取监控发现,自家的宠物狗其实为朱某的“碰瓷”行为背了黑锅。仪陇县新政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据朱某的同伴交代,过去两个月里,朱某先后有五六次被“狗咬伤”的经历,每次都是同一伤口。血迹,其实是朱某事先将此前被狗咬伤的旧伤疤抠掉弄出来的。

  目前,朱某和同行的范某因其诈骗行为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天。

  事/件

  宠物狗“咬人”? 主人见到伤口赔了2600元

  若不是表演“被狗咬伤”的过程刚好被监控拍下,朱某的“碰瓷”行为,可能还不会被戳穿。

  这一次表演,朱某定在仪陇县城,而为他“碰瓷”行为背黑锅的狗,是在县城经营饰品店的田女士的宠物狗。

  10月31日早上,和往常一样,田女士八点左右便开门营业。9时许,店里的顾客比较多,期间,两名说一口普通话的男子进入店内,田女士注意到,两名男子一胖一瘦,瘦个儿男子提出要为自己买一顶帽子。田女士开始陪着瘦个儿男子挑选帽子,她并未多留意体态偏胖的男子。10多分钟,瘦个儿男子终于选定一顶12元钱的帽子,并将一张大额钞票递给田女士,田女士准备找钱时,瘦个儿男子却又称自己有零钱。交易完成后,瘦个儿男子拿着帽子走出店门。

  田女士注意到,店门口此时已经围了一群人,嘈杂声中,能够辨听出有人被狗咬了,人群里,先前瘦个儿男子的同伴此时正捂住其右小腿。经过“受伤男子”指证,咬伤他的是一只宠物狗。而田女士很快确定,男子口中的肇事狗正是自己所养。方才买帽子的瘦个儿男子站出来,称两人急着回成都,让田女士带同伴去医院,自己则去车站买回成都的汽车票。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