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特王子在反腐风暴后坠机 其父曾是沙特情报机构主管

2017年11月07日 08:5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约记者 莫闻初 任重 王会聪】“逮捕、导弹、辞职、坠机——24小时内发生的事件震惊中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称,沙特王储本·萨勒曼两年前开始身居高位时,很多人预测变革即将来临,没想到变革不仅来得迅速,而且犹如地震一般波及到沙特之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一架载有沙特王子穆克林与7名政府官员的直升机5日在距离与也门边界120公里处坠毁,机上人员认为全部遇难。穆克林是阿西尔省副省长,事故前不久,沙特当局刚进行反腐活动,逮捕了大批王子和高官。

  BBC说,穆克林当天视察一个位于山区小城的建设项目,返程途中发生事故。他的父亲曾是沙特情报机构主管,于2015年1月至4月当过王储。穆克林曾在其父亲的宫廷法院任顾问,今年4月,8名年轻的王室成员被任命为副省长,他是其中之一。

  沙特上周末掀起的反腐风暴中,英国路透社称11名王子被逮捕,CNN说至少逮捕了17名王子。沙特官员6日向路透社披露说,沙特首富瓦利德王子面临洗钱、贿赂和勒索官员等指控。被解除国民卫队司令职务的米塔布王子被指盗用公款、聘请幽灵员工和发放合约给自己的公司,包括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对讲机和防弹军备合约。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称,这些逮捕行动很可能已经筹划一年以上。沙特司法机构6日发声明说,所有嫌疑人都将面临审讯。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