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沈阳破获特大跨省制贩毒品案 缴获涉案毒品逾10吨

2017年10月27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0月26日电 (记者 朱明宇)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警方经过11个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安徽、湖北、广东、江西、福建、河南等地,成功侦破一起中国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省制毒贩毒目标案件。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5人,打掉源头制毒加工厂4处、制毒实验室1处,缴获毒品可待因液体制剂2.5吨、麻黄碱3.45公斤、毒资100万元及大量制毒原料和器具,涉案毒品数量累计达10余吨。

  2016年11月,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接到线索,一名叫“小刚”的男子多次在沈阳地区贩卖可待因口服溶液,警方立即围绕“小刚”及其社会关系展开侦查。经查“小刚”的真实身份为王某(男,31岁),其与吸毒人员接触频繁,并以每瓶200元人民币的价格分销贩卖牟取暴利。

  专案组经过近11个月的侦查,查明该案是一特大跨省制造、运输、贩卖毒品可待因口服溶液案件,该案组织人员分工明确,参与成员众多,毒品流通频繁,数量特别巨大。该犯罪团伙从河南、福建购买制毒原料后,在浙江、安徽两地购买制毒设备,在广东、河南等地加工制作成品后,将可待因口服溶液销往全国各地。鉴于案情特别重大,2017年5月,中国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督“2017—173号”毒品目标案件。

  2017年8月5日,专案组在彻底查清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特征、毒品来源渠道、贩运途径、团伙成员分工构成等基本情况后,在公安部禁毒局、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协调下,兵分三路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