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砍10人后杀向幼儿园 支书提扁担护儿童(图)

2006年04月24日 06: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高冰洁 田富友
歹徒砍伤10人杀向幼儿园 村支书提扁担护卫儿童

狂徒陈观才
歹徒砍伤10人杀向幼儿园 村支书提扁担护卫儿童 

看着被砍伤的父母,余光虎感到很内疚
歹徒砍伤10人杀向幼儿园 村支书提扁担护卫儿童 

当时,陈观才把这个门都砍烂了

  血案突发,歹徒砍伤10人后杀向幼儿园;孤身一人,支书提起扁担护卫50多名儿童

  4月20日中午,内江市东兴区富溪乡来凤场一歹徒提刀沿街疯狂砍伤10人(其中4人重伤)后,冲进一正在上课的幼儿园里,猛砍教室大门,就在他即将把大门砍开、眼看里面的50多名儿童将惨遭厄运时,村支部书记余光虎不顾父母等5位亲人已经被砍伤的情况,提起扁担孤身一人冲到幼儿园门口,与歹徒展开搏斗并将歹徒制服,使幼儿园里的50多名儿童转危为安。 昨日上午,富溪乡党委政府领导来到医院,看望慰问余光虎及其受伤的家人,并对余光虎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突如其来 恶夫提刀刺向妻子

  4月20日中午12时,富溪乡来凤场村民伍德华及同伴来到陈观才(绰号“才娃”)开的馆子里就餐。刚把菜点好,伍就看见陈走出来,舀起一瓢冷水往自己头上冲下去,然后点燃了一支烟。陈观才抽完烟后,其妻子将伍要的菜端上来了。这时,陈观才突然从身上摸出一把尖刀,一刀刺向妻子颈部。

  伍德华的一个伙伴忙上前阻拦,陈观才对准他手臂就是一刀。对面楼上“小星星”幼儿园的邱老师看见后说:“才娃,砍不得,你还有老婆娃儿,为他们着想。”可陈观才却说“老婆已经被我杀死了”,说完,又提起刀往街前面跑。

 

  疯狂撒野 追撵居民见人就砍

  街上居民余海燕抱着1岁多的孩子,和爷爷、奶奶、二娘及丈夫来不及关门,就发现陈观才已冲进了家门,她忙抱着孩子躲进楼上屋里。听到惨叫声冲下楼时,发现几个亲人全躺在了血泊中,这时,陈观才已提着刀冲到外面去了。她忙打电话通知在乡上开会的父亲余光虎(富溪乡长山村支书),然后报警、打120。

  18岁的杨旦听说外公受伤了,急忙从桠口上跑下去看,不想正好碰到陈观才,被陈一刀砍伤了左脸。陈观才的兄弟媳妇孙秀英见状喊了一声“旦旦,快跑!”他竟一路追赶孙秀英到了周恩家里,一刀砍伤了孙秀英后,又将周的两个侄儿砍伤。随后,他又提着刀跑到10多米远的余春华家,拿着刀将余春华逼到阳台上,余春华被迫跳楼,幸运的是没有受伤,她站起来就往外跑……陈观才疯狂砍伤10人,其中有4人伤势较重。

  杀红了眼 歹徒提刀冲向幼儿园

  杀红了眼的陈观才提着刀又跑到街上。在“小星星”幼儿园门口大约站了两三分钟后,他又冲到了二楼的幼儿园门口。幼儿园里还有50多个孩子正在上课。

  “咚——咚——咚——”陈观才用脚踢着教室的门。幼儿园的邱老师对50多个孩子说:“有坏人来敲门,你们别出声。”陈观才踢了一阵后,没听见声音,又往楼上寻找。一会儿,陈观才又返回来使劲踹门。在里面的邱老师发现门锁几下就被踹松了,忙叫丈夫一起来死死把门抵住。陈观才发现踢不开门,就开始用刀砍门,邱老师一边求他放过这些孩子,一边准备了铲子、菜刀等,她和丈夫商量:“如果陈观才冲进来,我们只有和他拼命了,一定不能让他接近孩子。”很快,木制的门就被陈观才砍开了一条宽七八厘米,长七八十厘米的口子,门锁也掉了,邱老师和丈夫已做好了决一死战的准备……

  关键时刻 支书丢下亲人救孩子

  正在这危急关头,接到电话的村支书余光虎骑着摩托车回来了。他刚一到场口,居民们就围过去说:“你女婿快不行了,先送他去抢救吧。”余光虎只问了一句:“才娃呢?”得知陈观才还提着刀在街上,他一踩油门朝街上赶去,经过家门时看到女儿搂着满身是血的爷爷奶奶在哭,来不及看亲人的伤势,余光虎问:“才娃在哪里?”蔡勇告诉他正在幼儿园,他一听就急了:“幼儿园全是孩子,伤着孩子可怎么办啊”,他立即让人找来一根扁担,有人忍不住喊他“去不得哟,他有刀。”但余光虎一句话都没有说,直接冲到了幼儿园门口。

  正在砍门的陈观才听见脚步声转过身来,举起右手的刀砍向余光虎,被眼疾手快的余光虎用扁担打落在地,陈观才又举起左手的刀准备砍余光虎,同样被余打落,陈观才立即恶狼般扑向余光虎,被余一扁担打在头上。陈观才倒在地上后紧紧抱住余光虎,两人从楼梯上滚了下来。余光虎的脚被划伤了,但他死死抱住陈观才不放,这时随后赶来的余伟等人前来帮忙,将陈制服。幼儿园的邱老师终于送了一口气。

  将陈观才制服后,余光虎心急火燎地跑回了家,而此时,他家里已有5位亲人被砍伤,家里到处都是血迹。看到这悲惨的一幕,余光虎一下子昏了过去。

  面对灾难 干部群众全力救助

  “来凤地处偏僻,从内江开来的救护车至少得跑40多分钟,找车送人出去是最重要的。”许多人从家里跑出开来,帮忙抬伤者,拦车、送人。

  川K31694是一辆昌河面包车,司机开车到来凤场送货。看到当时的情况,他二话没说,就将车上货物卸下来,将伤者抬上自己的车,并脱下外衣垫在他们头下。半路上遇到开过来的救护车,立即将伤者转移过去,又将车开回来再接伤者,一直将所有的伤者送到救护车上他才离开。

  朱良君是来凤场上一名卖酒的妇女,事发时,她端着碗刚吃了两口饭,就听说陈观才在提刀砍人,此时正好是附近爱国小学的学生放学时间。“这么多学生回来要是遇上陈观才怎么办?”她立即飞奔着往学校方向跑,看到路上有学生就拦着他们,并将学生们带回学校。由于她的及时拦截,没有一名学生受到伤害。事发后,富溪乡党委书记、乡长也立即带着乡上干部赶到现场抢救伤员。

  动机不详 凶手被警方监视治疗

  昨日,记者在医院采访余光虎时,他正在照顾被砍伤的父母。他说,陈观才可能是对他的家人进行报复。据他介绍,由于陈观才有很多坏习惯,他曾多次对陈进行批评。10多天以前,陈观才因为要打一位村民,并且拿出了弹簧刀,余光虎发现后进行了制止和教育。“也许他对这件事不满,不然我家不会有这么多人受伤害”。

  据了解,陈观才没有精神病史。目前,陈观才已经被警方监视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