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2年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专项活动落幕

2023年02月09日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年12月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主办,广东、湖南等11个省级中小企业中心联合承办,国创融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万学教育科技集团等单位共同协办的2022年“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圆满落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小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所长嵇峰在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产教融合促进专精特新发展高校校长论坛上表示,“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设立的初衷,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稳定大学生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搭建高校与企业在就业领域的线上对接联动平台,更好助力高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累计完成82场专场直播,超过611所高校和3000家企业直接参与活动,累计提供3.1万余岗位,触达超过72万大学生。其中,广东省2022年已举办90场直播专场,700家企业参与,超2000万人次点击观看,收到投递简历超3万份。湖南省专场直播开幕当天即有4.3万人次观看,超过100家专精特新企业参与活动。

  2022年6月,上海疫情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为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国家中心与上海中心共同举办“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上海专场”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在直播致辞中强调,中小企业是国家稳就业的重要力量,“56789直播带岗”活动将通过线上直播联动上海高校,为本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才和平台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宏伟在“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智能制造专场”活动中表示,国家中心将充分发挥“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等项目的创新要素汇聚作用,推动各协会、企业、高校为大学生提供公益资源,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大学、河南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在做好防疫前提下,积极参与承办“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高校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各高校充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按照统一规划和形象,联动长期合作的行业领军企业、本地优质中小企业开进行线上直播宣讲、与求职者交流互动,帮助大学生全方位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岗位要求。

  为表彰各单位在“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中的突出贡献,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产教融合促进专精特新发展高校校长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主持发布“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优秀组织单位”名单,湖南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17所高校,广东、湖南、上海等11个地方中小企业中心,国创融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万学教育科技集团等8家企业及协会获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