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西南昌: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开馆运营

2022年09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西省南昌市鸿鹄里文化艺术空间930日开馆运营,《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展》江西首展也同步开启。鸿鹄里包含一二楼两层展厅,集展览、演出、文艺互动、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场馆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是红谷滩城投集团与文演数字联合运营的首个文化空间项目。

  震撼全球的阿富汗少女、树龄3200年高达100多米的红杉树、长达5.8米的巨幅作品……此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亮相鸿鹄里可谓看点十足,160多幅作品将为观众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据了解,此次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是首次来到江西,也是南昌首展,展览共设置探索发现、大地之美、奥妙生命、勇闯未知、全新视界、环保之声、《国家地理》的摄影记者们、巍巍华夏八大主题板块。观众还可以在互动区与《国家地理》品牌标识的黄框装置尽情拍照分享。

  摄影作品展现的美是直观写实的,现代舞者们所展现的艺术之美则是自由洒脱、不羁从容的。或在走廊,或在草地,或在展厅,《城市的响声》舞者通过肢体演绎着清晨被城市响声唤醒,在各种响声里去寻找城市的记忆,在嘈杂的声响中去寻找自己的情景。他们随心而舞、随感而动,带领大家寻找自己、感悟艺术。

  “如果说《城市的响声》因环境而创作,那么身体剧场《我IN》则是团队为鸿鹄里特别创作互动演绎作品,通过舞者的故事演绎与游人的互动,寓意每一个人都将是鸿鹄里发展原动力,我们每个人身在其中,将鸿鹄里构建为城市活力潮流地标。”活动导演徐水亮介绍道。

  据悉,在国庆七天长假期间,鸿鹄里将围绕主展开展听大师讲学、看世界地理大展等一系列文化+艺术+商业多元化的落地活动。在未来,鸿鹄里也将联动更多艺术资源,将红谷滩与世界进行联动,助力提升红谷滩区文化软实力,将其打造成为南昌城市文化艺术生活的新高地、赣江风光带潮流天花板。(徐玉婷)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