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风预警!北京教委建议学校调整室外活动安排

2022年09月22日 0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1日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9月22日08时至23日16时,北京市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8级。其中,22日15时至23时为相对明显时段,局地阵风9级左右。

  对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首都教育”发布《关于做好大风黄色预警天气应对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单位要参照市应急委《关于印发〈北京市大风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规范〉的通知》(京应急委发〔2021〕6号)要求,全面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一、提高认识。各单位要利用电子屏幕、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迅速将信息传达给所属人员,立即部署大风天气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和各项安全措施,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本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二、加强巡查。各单位要停止高空、户外作业,加强巡视巡查。对在施工程项目、建筑设施设备、临时搭建物、户外标识牌等设施及时进行隐患排查,防止高空坠物等突发事件。同时,做好上、下学期间整体秩序的管控。

  三、及时应对。预警期间,建议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及校外教育机构灵活调整室外活动安排,可根据当地实际天气条件停止体育课、升旗、早操、课间操、运动会、体育考试、外出社会实践等室外活动。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山区阵风较大,相关学校要进一步做好应对工作。

  四、严格值守,信息畅通。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本辖区、本单位的安全情况;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如发生安全问题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市教委及相关部门报告,并迅速采取应对措施,要做到不漏报、不误报、不瞒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五、请各单位密切关注市气象台预警解除公告,预警解除不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