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吨吨桶爆火,医生紧急提醒:补水过头易致水中毒

2022年08月17日 12:08   来源:央视财经   

  最近,一款名为“吨吨桶”的水杯火了。它的容量比一般水壶大很多,往往在1.5-3.8升,价格从139元到386元不等。然而,买了“吨吨桶”以后,并非喝得越多越好。医生指出,大量出汗后,如果用这种“吨吨桶”喝水,就容易一下子补水补过头,会出现“水中毒”的情况。此前,合肥小伙小郑打完篮球后猛喝了5瓶矿泉水,随即头昏眼花、呕吐不止,送医后被诊断为“水中毒”。医生介绍,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引起脱水低钠症,一般会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