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助力国风游戏创新 2022年“梦梦杯”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29日 15: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年11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举办。与此同时,“梦梦杯”国际游戏创意大赛也将如约而至。根据电魂网络披露的消息,2022年梦梦杯将继续重磅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梦梦杯不仅将为更多优秀年轻人提供一个实现优秀梦想的机会,也将助力国风游戏的创新探索,为中国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点燃游戏梦想,深度挖掘创意人才

  近年来,随着我国青少年文化自信的日益攀升,彰显传统文化意蕴的国风游戏,以其天然自带的吸引力和传播力,逐渐获得国内年轻化市场的青睐。

  据2019年发布的《国风游戏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目前国风游戏有3亿用户,占国内游戏总人数的50%;市场收入300亿,占游戏市场总收入的20%;自2013年到2019年,国风游戏累计已达2300余款,占总体游戏市场的14.3%。

  国风游戏爆发的背后,是越来越多游戏厂商开始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内核打造产品,让游戏摆脱单纯的娱乐项目,转而成为承载文化的载体。而其蕴含的厚重文化内容,不但获得国内玩家的追捧,更吸引到无数海外玩家的关注。

  站在国风与游戏日渐融合的当下,梦梦杯承载的积极意义更加值得关注。“梦梦杯”的初衷就是通过赛事来选拔高品质的游戏原创作品,挖掘游戏人才,孵化优质的创意作品。

  与其说,梦梦杯是一个竞赛平台,不如说是一个孵化平台。针对梦梦杯的优秀参赛项目,杭州电魂将提供千万级的资源,包括了场地孵化、技术支持、团队组建、发行经营、项目投资等。以电魂网络在游戏领域的底蕴,为游戏创业团队赋能,解决从demo到游戏正式起航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扰。

  某种程度上说,梦梦杯为游戏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促进交流的舞台,充分发挥首创精神,通过选拔高质量的游戏原创作品,发掘优秀创意类游戏人才,孵化更多优质的创意项目。

  据悉,本届梦梦杯将以“国风铸美”为主题,除了鼓励参赛者制作优秀的游戏之外,还将推动国风文化在游戏策划和制作领域有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