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累计发布岗位近33万个 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就业

2022年06月17日 07: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尽早就业,上海市、区两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及早介入,配合教育部门和高校,通过线上、云端方式积极开展招聘活动和就业指导。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线上招聘活动350余场,2.4万家次单位参加,发布岗位近33万个,参与的上海高校毕业生15万人次;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和政策宣讲300余次。

  随着疫情变化,长时间封控对各类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强烈冲击。5月中旬以来,上海市人社局聚焦市场主体的主要困难和诉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以“缓”“补”为主要内容的援企纾困政策。

  其中,针对上海市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企业、17个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阶段性缓缴。针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等困难行业中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一次性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600元/人,每户补贴上限300万元,预计将惠及企业9.2万家,覆盖78.7万劳动者,补贴总额4.5亿元。针对用人单位招录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人员和上海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为2000元/人。该项补贴以大数据自动比对为支撑,对用人单位采用“免申即享”方式发放。

  同时,为帮助用人单位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上海还进一步拓宽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受益范围,正有序将特种作业人员、消防和应急救援人员、安全保护服务人员等技能人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部纳入补贴范围,预计年均有超过10万一线技能岗位从业人员受益。

  (总台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