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智慧健康社区研讨会举行 我淘健康助力社区管理健康化

2021年12月01日 11: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基建的政策的推动之下,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构筑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的工作目标,要通过智慧社区的建设与开展来实现。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实现社区智能化管理,推动我国智慧社区产业化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被注入更多智能资源的智慧社区,无疑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日,由我淘健康、北京城建集团联合发起的荣仕华庭健康社区研讨会在荣仕华庭举行。本次研讨会以“聚焦智能系统,建设京西第1家健康智慧全龄社区”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一点资讯在内的众多行业协会领导、从业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就“构筑健康生活、营造智慧社区”、“科技与生活相融,打造智能产品体系”、“社区管理高效化,居民健康便捷化”等话题展开积极研讨。

  

  目前,《涿鹿“荣仕华庭”》项目已经投入建设,荣仕华庭将京智康智能硬件的医疗数据互联共享功能,与社区健康服务紧密融合,形成一个以社区为重点、具有整合型特色的新型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能够为民众提供包括健康教育、就医服务、医学康复、养老护理、中医康养、消费医疗等方面的服务,利用数字化医疗资源加快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助力打造城市健康网络数据,共筑健康中国的基础构建。

  通过智慧医疗和数字健康的一整套解决方案的服务,推动房地产向更加智能、健康、绿色、高效、安全的方向发展,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作为首个“ 健康社区 ”的新楼盘,荣仕华庭是“房地产+互联网医疗”有机结合的样板,标志着健康社区在实地落地中的重大突破。  

  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是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的重要载体,也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淘健康高度重视健康社区建设,以京东健康·京智康智能硬件为服务入口,对接医疗诊断服务和干预手段,形成针对不同场景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通过服务驱动医疗健康产品销售,推动我淘健康战略定位的场景落地。未来,我淘健康将继续在全国各地打造智慧社区,以街道、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致力使社区更安全、服务更便捷、生活更智能,让更多的居民享受智慧社区带来的美好智慧新生活。 

  活动结束后,在主办方领导的陪同下,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一同参观了位于张家口市的荣仕华庭家庭情景体验中心,充分了解和体验数字化推动下健康社区的运营和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