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高校志愿者视频号展示进博会多样精彩

2021年11月08日 17:02   来源:中国网   

  11月4日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开幕式正式举行,拉开了这场盛会的序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从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数年探索与实践,进博会已经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也是上海一年一度的盛事。

  今年进博会期间,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微信联合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发起“小叶子体验官”视频号活动,联手进博会上高校志愿者“小叶子”用视频号记录上海进博会瞬间,分享各种进博会的美好细节,助力进博会视频名片打造。

   

  11月3日-11月10日,经过培训的“小叶子体验官”将发挥创意,拍摄以进博会为主题的短视频,共同为进博会宣传助力。

  这些“小叶子”在非上岗期间,将化身“进博体验官”,分享岗位工作、“曝光”一日三餐伙食,拍摄国家会展中心风景,传递各种正能量情景等;他们还可以担任“小讲师”,介绍进博会展出品牌、特色商品介绍和展台设计理念,以及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与规范;也可以用不同地区方言和不同语言,介绍进博会和教学进博会常用词汇等。

  以“00后”为主的四千名“小叶子”,将成为视频号上进博会精彩视频的重要创作者,记录和分享进博会盛况,微信视频号也将成为进博会宣传和体验的重要渠道。

  同时,微信官方IP“微信气泡狗”也加入“小叶子体验官”的队伍,并推出进博会限量徽章。徽章上,微信气泡狗与进博会吉祥物“进宝”携手前行,徽章将用作进博会“小叶子体验官”的激励奖品,作为服务进博的青春纪念。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