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暨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16日,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暨校友论坛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举行。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国资委机械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池,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家生,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深圳市华晟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院校友分会会长王世林,北京中民健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经济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高庆海等领导和校友代表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主持开幕式。

  00ab2165d85579819727f6b9785b3be6.image_1024

  石亚洲代表学校校友会对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的蓬勃发展表示祝贺。他强调,中央民族大学正处在建立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财富,希望广大校友积极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D11I3209

  经济学院的地方政府合作代表——中共额尔古纳市委员会、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发来贺信,庆祝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表达了对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王世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培养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校友分会在联络校友感情、拓展校友交流空间、传递学院信息、服务广大校友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充分发挥职能,助力学院取得更大成绩。

  经济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李学涛主持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校友分会会长王世林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高庆海对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情况进行说明;全体参会人员研究审议并通过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名单。会议选举了会长1人,副会长10人,常务理事8人,监事长1人,监事2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妍主持签约捐赠仪式,北京中民健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高庆海向学院捐赠100万元,中共额尔古纳市委员会、额尔古纳市人民政府向学院捐赠珍贵牛皮画一幅。张丽君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北京中民健投资集团公司、百业时代(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北京知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实践” 校友论坛环节,刘晓春、高庆海、郭顺才、胡恒松、杨平、覃朝晖、杨文、何理、于池、徐向泽等10位校友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主题,从发展文化产业、关注大健康产业、发挥民大毕业生在民族地区的独特作用、资本市场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创新创业、壮大中等收入群体、升级民族地区文化产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晓春认为文创产业正逐步与当下多元化产业结合发展,研究文化产业要注重跨学科研究。北京中民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海提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大健康产业进入“全民需求时代”,我国正处于大健康产业黄金发展时期;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网信办主任郭顺才表示创业者要秉承企业家精神做到回馈社会,推动共同富裕;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恒松认为应该发挥资本市场职能,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金融促进共同富裕的能力和质效;百业时代(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平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和创业经历,鼓励民大人团结互助,一同创造财富,实现共同富裕;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覃朝晖深入剖析了壮大中等收入群体,是共同富裕的主要入手点;北京知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认为要促进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传承,推动民族地区文化产业升级;北京止于至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理提出解决三线外市场居民相关问题,是解决中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国资委机械局局长兼书记于池从哲学、时间、空间三个维度阐述了铸牢中华共同体意识和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在新时代面临的重大课题,更是重要任务。额尔古纳市常务副市长徐向泽介绍了额尔古纳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和举措。

  此次会议以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为契机,搭建起更加广阔的互动交流平台,为校友分会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增加了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