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举行

2021年07月20日 07: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7月17日—24日,由教育部主办,天津体育学院、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天津市教委、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192名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运动技能类两大部分内容,其中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微课3项内容,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球类、武术4项内容。比赛将按照总分和单项成绩排出名次,并将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大赛期间还将举办以“坚持健康第一、深化体教融合”为主题的校长论坛,24所高校将展示各自学校的体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

  自1997年创办至今,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已成功举行九届。涉及院校多、辐射范围广、产生影响大。今年的比赛是对我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比赛将通过检查和评估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情况,推动提高学校体育师资培养质量和体育教学水平。(总台记者 夏震宇)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