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0年黄河数字音乐节将在宁夏中卫举行

2020年09月08日 1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8日,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确认音乐节将在926宁夏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举行。

   

  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卫市委宣传部、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宁夏沙坡头旅游产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承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委员会支持,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本次音乐节将组织“2020黄河音乐节金曲投票黄河数字音乐沙龙 音乐盛典、“宁夏优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动。发布会现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中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菊、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执行总编辑何良璋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系列活动。

  亮点一:音乐赋能城市,唱响大漠星空长河落日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黄河滋养着的宁夏,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天下黄河富宁夏之说。宁夏也是我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中卫是宁夏的西大门,居黄河前套之首,素有“天下黄河富宁夏,首富中卫”的美誉,也是古丝绸之路北线的重要驿站。这里既具江南景色之秀美,又兼北国风光之雄奇,被誉为“星星的故乡”。特别是本次黄河数字音乐节举办地选在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是国家首批5A级景区,是中国最好玩的沙漠之一,被中外旅游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在享受音乐的同时,冲浪沙海,追星逐梦,身临其境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与壮美。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表示: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以弘扬黄河文化为主旨,以“大漠星空长河落日”为主题,以数字音乐为热点,充分利用宁夏黄河、大漠、星空等特色文旅资源优势,打造一场高标准、高质量的全国性知名数字音乐节事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必将搭建起宁夏文化旅游对外宣传、对外合作的新平台。特别是在全国新冠疫情总体可控、国内跨省旅游逐步放开、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苏的大背景下,举办本次音乐节,对释放数字经济活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激活文化旅游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亮点二:发挥音乐产业集聚效应,助推数字中卫发展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表示,根据《2019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数字音乐产业发展专题报告》,我国数字音乐产业已经成为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总产值达609.5亿元,并且增长潜力依然巨大。宁夏中卫充分发挥数字化、信息化引领作用,推动音乐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构建健康有序且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音乐产业发展新格局。

   

   中卫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菊表示:依托优质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宁夏中卫市云计算、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发展迅猛,数据中心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被评为“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云计算产业正成为世界重新认识这座沙漠水城的新名片。本次音乐节以乐之名,将邀请全网一线数字音乐市场和研究重量级嘉宾、移动互联网行业性大咖,汇聚宁夏,感受中卫数据之都的投资前景和魅力,共同促进数字音乐产业发展。

  亮点三:大咖云集,电音嗨唱乘风破浪

  这个夏天全网最火爆的综艺节目之一就是《乘风破浪的姐姐》,30 30+ 的姐姐无惧年龄挑战自我,又美又飒,吸粉无数。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黄河数字音乐节引入湖南广电优质IP,邀请姐姐打卡中卫,和《声入人心》男团等实力唱将唱响大漠星空,长河落日,为黄河数字音乐节打CALL

   

  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执行总编辑何良璋表示:湖南广电与宁夏文旅宣传交流合作特别频繁,《爸爸去哪儿》让全民向往豪情西北沙坡头,《亲爱的客栈》感受黄河宿集别样的风情、中卫非遗文化的魅力,《妻子的浪漫旅行》展现了花样中卫。湖南广播电视台将高起点整合芒果顶流IP资源、明星资源和传播优势,共同打造中国黄河数字音乐节超级文旅IP品牌,助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释放数字经济澎湃活力。

  926日起,黄河数字音乐节唱响中卫,在星星酒店、露营帐篷感受璀璨星河沙漠星空,体验黄河文化、大漠探险,一起来“沙漠水城·云天中卫”燃爆青春!目前,2020黄河数字音乐节金曲评选的页面在芒果动听APP正式上线,欢迎网友投票,送喜爱的歌手一起唱响黄河数字音乐节。

  据了解,目前,全国主要城市前往中卫非常便利,浙江、重庆、上海、四川成都、湖南长沙等都有直飞中卫的航班,中卫正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牵引,围绕打造“放心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品牌,加大中卫市旅行社包机、专列、送团奖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