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1Talk发布2020Q2财报:连续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2020年09月08日 1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202098日消息,51TalkNYSECOE)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财报显示,51Talk第二季度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40.0%。毛利率为70.9%,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第二季度公司再次实现规模盈利, Non-GAAP净利润3,960万元,GAAP净利润3,280万元。第二季度经营性现金流1.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73亿元。

  2020年第二季度关键财务和运营指标

  ·营业收入4.93亿元,较去年同期3.53亿元同比增长40.0%;

  ·现金收入6.76亿元,较去年同期4.99亿元同比增长35.7%;

  ·毛利率70.9%,去年同期为69.5%;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

  ·GAAP净利润3,28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320万元;

  ·Non-GAAP净利润3,960万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760万元;

  ·经营性现金流1.72亿元,去年同期经营性现金流为0.99亿元。

  “2020年第二季度我们再次实现了快速增长”,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佳佳先生表示,“我们这个季度的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于坚持了菲教青少一对一城市下沉战略,以及疫情期间大家对在线教育市场的认知和接受度的提升。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40.0%,超过预期指引高端5个百分点。主营业务菲教青少一对一收入达到4.18亿元,同比增长61.0%。现金收入达到6.76亿元,同比增长35.7%,是2018年以来最高的同比增长。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现金收入达到6.13亿元,同比增长46.4%,占总现金收入的90.6%。”

  “运营层面,团队继续保持高效执行力,抓住市场机遇。我们第二季度活跃学员人数同比增长达27.8%。我们最近推出了全新的Level-K课程,面向35岁的幼儿园小朋友。Level-K课程不但可以扩大我们的学员体量,而且可以帮助学员尽早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4月到8月期间我们举办了中华少年说英语演讲比赛。这项活动备受瞩目,吸引了来自全国的50多万小学生参加,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才华和学习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现有和潜在老师群体中的吸引力,我们在菲律宾做了品牌升级。这次活动的亮点是前环球小姐Pia Wurtzbach成为菲律宾51Talk品牌大使,她在菲律宾目标老师群体中广受欢迎。品牌大使的任命和推广,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在线教育领导地位,让更多英语能力出众,热爱教学,喜爱中国文化的菲律宾人加入51Talk平台,一起推动线上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外,我很高兴的宣布,我们在92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标准研讨会上,发布了《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企业标准已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开。我们与其他6家企业代表现场共同签署了《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并将在未来积极响应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为行业规范发展、健康增长献策献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的签署以及《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的启动制定都将为规范行业参与者经营行为,提升全行业整体风貌贡献价值。”

  “总的来说,我们为第二季度取得的财务和经营成果感到自豪。多年累积的组织建设,以及非一线城市菲教青少一对一精准聚焦战略,帮助我们脱颖而出。2020年下半年,我们将坚持追求公司使命,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最大价值,给我们的股东带来长期利益。”黄佳佳总结道。

  “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在二季度又实现了持续增长和强劲盈利表现,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的公司战略在追求健康增长的同时也密切关注运营效率的提升。”公司首席财务官徐珉先生表示,“第二季度,随着营业收入和现金收入的持续增长,我们的Non-GAAP净利润达到3,960万元。扣除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减免政策的正向影响金额1,790万元后,non-GAAP净利润率为4.4%,去年同期non-GAAP净亏损率为7.8%。经营性现金流达1.72亿元,这是财务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本季度另一个亮点是我们成功完成了后续公开发行,这不仅优化了我们的财务状况,而且也增进了投资者对公司和行业现状的了解。我相信公司将沿着持续增长和盈利的道路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