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HY-1D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启航

2020年07月26日 07: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然资源部:HY-1D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从舟山启航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了解到,近日,载有6名试验队员的“润江1”从舟山启航,标志着为期40天左右的HY-1D卫星在轨测试海上现场同步观测试验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试验是HY-1D卫星在轨测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卫星载荷性能评价、产品真实性检验等提供真实、可靠的现场实测数据,由该中心和舟山润禾海洋科技开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实施。

  HY-1D卫星已于2020年6月11日成功发射,是我国第二颗业务运行的海洋水色卫星,和当前服役中的HY-1C卫星组成我国首个海洋民用业务卫星星座。(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李卉)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