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有“技”青年与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一起闪耀世界!

2020年07月15日 1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1世纪是一个多彩的新时代,

  新时代的青年们有更多新选择,去追求多样的人生发展和自我的价值实现。

  青年的梦想连接过去,更通向未来,

  新时代的青年们,正走在“用新技能活出精彩人生”的梦想路上。

  7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因他们而诞生,也让他们看到希望,找到方向。

  中国青年,以“技”前行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与世界的交流日益频繁,中国青年们的目光更加远大。他们在选择就业时更乐于接受新事物,更愿意为自己的热爱去努力,也更积极地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而世界技能大赛正是这样的舞台。

  我国自201010月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屡获佳绩,在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更是蝉联了金牌榜和奖牌榜NO.1。为中国技能界做出重大贡献的正是身怀绝技的中国青年们,比如每天与印刷机打交道、用技能改变人生命运,获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银牌的张淑萍;热衷花艺、绽放自我,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的95后小伙潘沈涵;放弃高考、不给人生设限定,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优胜奖的20岁“准空姐”陈亦凡……

  而这只是这几年中国技能青年们的部分代表,在他们周围,还有更多的“有技”青年在努力。他们正在用技能改变人生轨迹,也在用勤学苦练的一技之长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国家赢得荣誉。

  世界技能大赛,有“技”青年的舞台

  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的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所有的比赛项目选手都以青年为主,选手年龄一般不得超过22周岁。自1950年开始举办第一届世界技能大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45,举办地区横跨欧洲、亚洲、美洲45个国家和地区,其宗旨是通过各成员之间的合作,促进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在世界范围推动职业技能事业发展。

  世界技能大赛涵盖了世界上的大多数技能项目,分为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六大领域,共计60余个竞赛项目。这其中既有火花四溅的焊接项目,也有香气四溢的西餐烹饪项目;既能看到大开大合的车身修理、飞机维修项目,也能欣赏细致入微的花艺项目;还有看似平静实则大量代码飞速运行的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

  http://image.danews.cc/upload/doc/20200715/5f0e73aca934b.png

  六大技能领域

  走进上海,走向世界

  201710月中国上海获得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权,2019年喀山世界技能大赛闭幕式上,中国上海作为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地,从接过世界技能组织会旗那一刻开始,就标志着世赛进入中国时间、上海时刻。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9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大赛的筹备过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积极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全力筹备、打造大赛亮点。大赛兼具专业性和互动体验性,既有如火如荼的选手竞赛项目也有精彩新奇的现场体验特色内容。大赛将举办多项官方活动,并通过持续2年的宣传推广活动和全媒体报道,2021上海世赛的影响力从上海辐射全国直至全球。

  http://image.danews.cc/upload/doc/20200715/5f0e73adc0c48.png

  上海接过世界技能组织会旗 相约2021

  上海世赛邀您共襄盛举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届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国赛选手们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中国企业的鼎力支持。2021上海世赛不仅是全方位展示世界青年们竞技的舞台,也是积极展现中国企业创造风采的平台,更是”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实力的最好平台。

  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期待你的加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