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举办“师生情 伴成长”结对活动

2020年06月04日 13:52   来源:北国网   

  6月1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构建家庭式师生关系,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在操场举办了“师生情,伴成长”全员德育家庭结对活动。

  本次活动是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推进全员德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目的在于全面构建“全员参与,全面育人”的学校德育体系,形成“人人参与德育,处处进行德育,事事渗透德育”的大德育局面,营造亲情校园、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启动仪式,第二阶段家庭活动。第一阶段由教育联合体派驻西安市第七十九中学执行副校长屈晓勇主持。

  首先,由屈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说明。活动开始前,收到了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和十里铺中心校寄来的贺信。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德育主任宣读了结对方案和注意事项。学生们为自己的德育家庭的“家长”老师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家长”老师向自己的“孩子”们分别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校长、书记李红卫在活动致辞中强调:今天开展的“师生情,伴成长”活动是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共同策划共同开展的一项全员德育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工精心策划、多种形式开展后期的“家庭”活动,全面落实育人责任。师生结对,家校联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员德育家庭各自组织开展了谈心交流、篮球传接、音乐弹唱、乒乓球掷准等等活动。各个德育家庭在丰富多彩的家庭活动中展现了各自特色,增进了师生情谊。

  这项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全员德育的序幕,对学校德育工作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让教师对学生的关注、教育展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今后,该校还将不断丰富和深化全员德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