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为西藏班孩子找到西安的家

2020年06月03日 15:34   来源:消费日报网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如期举行疫情难隔陕藏情·云端为桥一家亲暨第八届“红领巾 手拉手——我在西安有个家”陕藏家庭“云”结对活动。受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分为内场启动仪式和外场视频连线两个部分。活动开始前,藏族小朋友为校领导和各位嘉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西安市文明办、浐灞生态区文明委发来活动贺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田福利,西藏自治区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副主任蔡天朋发来祝福视频,浐灞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视频连线中,同学们纷纷与结对家庭的小伙伴及结对家长通过手机、电脑热络交流,情真意切。

  自2013年浐灞一中开展陕藏家庭结对活动以来,学校已经为748名西藏班孩子找到了西安的家。这项活动的举办必将在我校西藏班同学当中产生出“童心向党、爱我中华、陕藏情融、团结奋进”的积极作用,也必将对铸牢我校西藏班同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