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调研前程无忧

2020年06月03日 14:03   来源:新浪   

  6月1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教委主任王平等相关领导一行到前程无忧进行调研。就新形势下如何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前程无忧参加教育部主导的 “24365校园招聘会” 一系列招聘专场和职业辅导等活动,得到了高度认可,在就“2020年毕业生的就业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力的提高”进行了交流时,前程无忧就当下和长远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表达了在帮助中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翁铁慧副部长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希望各用人单位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央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吸纳毕业生能力,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中小微企业利用好数字经济优势挖掘岗位增量,开拓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空间。希望社会招聘网站进一步开展好“24365校园招聘”活动,以市场化的方式收集发布更多岗位信息,帮助毕业生找到合适工作。同时,加快发展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众创空间,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平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教育部数据显示,2020届高校毕业生共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高校与企业的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不得不按下“暂停键”,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好、更快、更稳就业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前程无忧早前的2020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今年春季校园招聘职位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75%,建立投递量已经超过去年,由于人员流动仍然受到较大的限制,大学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前程无忧总裁CEO甄荣辉表示,由于企业现在不能进校招聘,学生实习也面临很多客观困难,前程无忧除了鼓励和吸引企业在平台上发布面向毕业生的工作和实习机会,又开始一项面向高校毕业生的“800”求职公益保障计划——前程无忧联合高校,邀请优质企业做背书、求职课程、职位举荐。提供专业能力和性格测评、接受简历预投递,搭建在线实习平台,并提供在线实习的机会,比如雇主可以在此发布任务及反馈任务情况,学生可以领取远程工作的任务等。从学生的实际情况,提供多种帮助和求职的机会。目前已经和68所国内的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半数左右为双一流大学。

  在帮助大学生求职和企业毕业生招聘中,前程无忧开发的远程面试工具和AI测评工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比如在面试中,AI工具筛选2000位候选人并形成报告,只需要1分钟,比人工筛选,提升效能3000倍,筛选标准可高度定制化,候选人人回答可追溯等。

  翁铁慧副部长对前程无忧积极参与落实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多项持续性努力表示高度认可。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就业受到政府高度关注。如何最大限度地帮助今年的毕业生找到工作,最大可能提供学生就业、实习的方便,帮助大学生清楚就业的形势和企业用人需求,理性且务实的求职,以及全面提高面向未来的知识技能,当下的举措和长远的投入,需要政府、求职平台、雇主和高校大学生等的合力努力。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