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成功发射固体运载火箭

2020年05月31日 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 (余建斌、赵金龙)5月30日4时1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技术试验卫星G星、H星主要用于在轨开展新型对地观测技术试验。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2次飞行。据介绍,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中唯一一型固体运载火箭,可在不同发射场、海上和陆地实施发射。从2015年9月首飞至今,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已连续9次成功将39颗卫星送入太空,连续9次高精度入轨、零窗口准时发射,充分展示了火箭优异的可靠性、任务适应性和多样化发射能力。

  与以往发射任务相比,此次发射任务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首次执行固体火箭发射任务。目前,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已执行150余次发射任务,具备发射10多种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能力。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