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又见少年!北京8万余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11日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赵晶)“这次疫情给青春年少的你们上了一次特别的人生课,希望你们从中得以成长,用青春去造福充满希望的中国未来。”5月11日上午,在北京丰台二中学校操场,校长何石明正在寄语复课的初三年级学生。当天,北京8万余名初三学生重返校园开学复课。各所学校精心准备,布置校园教室,迎接学生“回家”。

  北京丰台二中初三学生课前洗手消毒。

  上午一早,丰台二中门口就有工作人员忙碌起来,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岗位、检查测温设备, “欢迎同学们返校”、“众志成城同抗疫”等横幅悬挂在学校大门上方,迎接全体初三学生返校。据校长何石明介绍,学校结合学科知识,精心设计了关注生命教育的主题班会,以减轻学生的焦虑情绪,营造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及时消除恐慌心理,获得应对危机的技巧。

  北京丰台二中学生课前在操场做准备活动。

  在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对疫情中种种社会现象的看法,说说心里话,谈谈自己的未来思考,释放压抑已久的情绪。老师们引导学生思考生命中的健康、家人、朋友、陪伴等话题,及时启发学生珍惜时光,不负年华,积极生活,勇敢追求更有意义的生命和更高层次的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