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5G人才北京深圳需求最大

2020年01月19日 07:16   来源:北京日报   

  5G人才北京深圳需求最大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猎聘近日发布2019年度中高端人才盘点数据报告显示,北京和深圳5G人才需求全国最高,5G细分领域中,5G应用人才需求最旺盛。

  从5G领域中高端人才需求分布前十的城市来看,深圳和北京占比分别为18.3%、18.1%,位居第一和第二,上海为13.8%。北上深三个城市构成的第一梯队对5G人才需求总体占比为50.2%,占据全国5G人才需求的半壁江山。杭州和广州人才需求占比为6.0%、5.0%,为第二梯队。其他城市的人才需求占比均在3%以下。

  报告分析,深圳、北京、上海的共同特点是经济发达,高科技公司扎堆。其中,北京互联网公司密集,深圳是电信龙头企业华为和中兴的总部,且硬件制造能力强大,因而对5G人才需求最为旺盛。

  在5G的四大细分领域5G应用、终端和运营商、元器件及材料、传输网络中,人才需求占比分别为60.7%、17.5%、15.69%、6.12%。其中,5G应用因其涉及的领域最为广泛,涉及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AR/VR、3D娱乐、无人驾驶等方面,与个人生活、娱乐场景、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等密切相关,市场需求非常旺盛,可容纳的就业机会也最多。

  从2019年5G相关的十大热招岗位来看,均以技术性职能为主,其中,后端开发的人才需求最高,其次是算法工程师。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