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

2019年12月20日 14: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年12月20日11时22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是中国和巴西两国合作研制的第6颗卫星,主要用于满足两国用户在国土资源调查、评价、规划、监测以及应急管理、农作物估产、环境保护与监测、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的需求。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A星工程由国家航天局组织实施。卫星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巴西空间院共同研制。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

  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赠埃塞俄比亚微小卫星、天琴一号技术试验卫星、玉衡号卫星、顺天号卫星、天雁01卫星、天雁02卫星、未来号-1R卫星、巴西1U小卫星等8颗卫星。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2次航天飞行。

  (央视记者 杨弘杨 我们的太空新媒体中心 路俊 视频作者 杨胜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