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2019年11月14日 13:24   来源:海外网   

  近日,贵州省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书记唐自力主持并讲话。医院党委成员,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唐自力领学《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昌胤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刘琪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洪领学《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的《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琦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黄文秀。

  院长办公室主任郑洪、设备处处长张体江在会上紧密结合医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中心工作,围绕“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立足工作和岗位实际,作主题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唐自力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这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全院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唐自力书记指出,当前医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清正廉洁作表率”是主题教育要实现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这一目标,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对照要求、对照目标,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唐自力书记指出,作为遵医人,干事创业要具备“家国情怀”。涵养“家国情怀”,把家国情怀置于心,践于行,表达着一个人对自己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每一个遵医人都应该立足于党、国家和医院的角度谋划工作、思考工作、奉献自我,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图/文 孙迎田 张洁)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