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又一枚民营火箭即将升空

2019年10月10日 08:03   来源:北京日报   火箭

  本报讯(记者 曹政)来自北京的又一枚民营火箭即将升空。记者昨天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亦庄企业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谷神星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三合一”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明年火箭升空奠定基础。

  “三合一”试验全称是二级发动机与伺服系统联合热试车及一二级级间热分离试验。星河动力CEO刘百奇介绍,试验结果表明,火箭级间分离过程正常,分离环境符合预期;二级发动机点火正常,全程工作正常,工作时间74秒,推力28吨,主要技术指标满足要求。

  据悉,该试验为明年“谷神星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首飞奠定了基础。随着本次试验成功,“谷神星一号”总体研制工作已全面进入了大型地面试验的密集实施阶段。

  今年7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双曲线一号遥一(SQX-1 Y1)长安欧尚号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按飞行时序将多颗卫星及有效载荷精确送入预定300公里圆轨道。这也标志着中国民营运载火箭终于实现了“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