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新疆昌吉州举办“天山画卷·丝路昌吉”主题展览

2019年09月24日 12: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乔文汇 通讯员周敏)9月23日,“天山画卷· 丝路昌吉”主题展览在新疆昌吉州举办。70米长的“天山画卷·丝路昌吉”油画长卷作为此次展览的主角,以世界自然遗产“天山天池”和世界文化遗产“北庭故城”为背景,向观众展现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此外,该展览还展出70幅昌吉本土摄影作品及近600件“昌吉故事”文创产品。

  “天山画卷·丝路昌吉”主题油画由多位画家组成的工作团队,历时1年3个月共同创作而成,将昌吉州的文物遗迹、自然风光等融入到70米长、1米宽的画幅中。“70米画卷长度正好契合祖国70年华诞,所以我们选取了能够代表昌吉的文化遗产和景点进行创作,希望能够通过画卷将昌吉展示给大家,让大家感受到昌吉和祖国的巨大变化。”画卷执笔人之一的昌吉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张永和说。

  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展,参观者张文坡说,“70米长的油画气势磅礴,让人非常直观的通过艺术作品感受到昌吉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也让我感悟到昌吉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作用,作为昌吉人我非常骄傲”。

  据悉,该主题画卷在昌吉州展览结束后将于10月份将前往山西、福建等地进行展览,向更多疆外观众展示新疆昌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文化景观,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