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航天基地这两所新学校9月1日正式开学

2019年09月02日 10:16   来源:消费日报网   

  目前,航天基地辖区内有航天城第一中学(完全中学)、航天城第一小学、航天城第一幼儿园等6所高品质公办学校(园)。其中,航天城第一中学、航天城第三小学于2019年秋季招生入学,可容纳师生4500余人。

  9月1日 航天基地秋季招生的这两所公立学校即将正式开学 。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

  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是一所由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创办的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的优质公办完全中学。

  学校处于西安航天基地核心位置,学校南依秦岭,北接曲江,文教兴盛,人才济济。校区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76000㎡,绿地率35%,总投资5.3亿元,可容纳学生3000余人。

  新校区设有四栋教学楼、一栋实验楼、一栋综合楼,部室、食堂、图书馆、大礼堂、多功能厅、风雨操场、录播会议中心等一应俱全。

  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管理科学规范,致力于为每个学生搭建健康成长的舞台,享受优质教育的平台,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航天城第一中学现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百佳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31人,占全体教师比例近三分之一。名师云集、人才荟萃,建立了一支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术型教师队伍。

  航天城第一中学教师团建

  学校还计划聘请一批全国著名教育家、校长担任学校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聘请全国著名学者、作家、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担任校顾问委员会特聘顾问。

  特聘专家和特聘顾问组成航天城第一中学强大的“智库”,为航天城第一中学的发展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学校会定期邀请特聘专家和顾问走进校园,发挥其示范和引领作用,帮助优化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打造知名品牌学校。

  学校对于新校区的建设,恪守“高起点、高品质、严要求”的标准,以满足区域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和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统筹规划区内资源,选聘高层次人才及优秀教师,打造“全国知名、陕西一流”的精品学校。

  西安市航天城第三小学

  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是航天基地今年秋季即将开学的新学校。学校可容纳学生1620人,2019年秋季招收新生360人,共8个班级,逐年累进增加一个年级。

  学校占地35亩,地处少陵塬西端,科教文化氛围浓厚,西侧紧临航天六院、航天中学、航天小学等,南侧毗邻揽月阁,区域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雅。

  主教学楼集舞蹈室、多媒体报告厅、书法室、科学实验室、图书馆、风雨操场、录播教室及各类艺术、科技等功能部室于一体。

  航天城第三小学

  教学楼北侧建有室内体育馆和餐厅,东侧建有200米环形跑道和100米直跑道的标准化运动场,同时拥有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活动场地。

  学校师资力量按照“高起点、高品质、高要求”的标准,统筹资源,选聘高层次人才及优秀毕业生,组建了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奋进、锐意创新、高素质高水准的师资团队。

  航天城第三小学教师为家长会做准备

  一大批经验丰富,综合素质优秀的全国名师、陕西省名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西安市优秀教学能手纷纷鼎力加入。

  其中,教职工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占比27%。教学队伍整体结构合理、素质精良、力量雄厚,充满生机与活力,为培养素质全面、视野开阔的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这片沃土里,航天城第三小学师生筑路逐梦,将拼搏出一条蓬勃发展、熠熠生辉的新航道,师生携手并肩、和谐共赢、幸福成长,一起飞向广袤无垠的蓝天,迈入人生崭新的阶段。

  承载着千万人的期待和嘱托,航天基地会一直努力成为,孩子梦想开始的地方。为让辖区居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航天基地不仅要建造好学校,更要对入学学生的身心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