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迷笛携海牙打击乐团用音乐共同庆祝“荷兰国家日”

2019年06月21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6日,以绿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的荷兰展园内,在极具荷兰风情的音乐和美食的陪伴下,2019北京世园会迎来了“荷兰国家日”活动。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

  荷兰农业、自然及食品质量部秘书长霍特,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2019北京世园会荷兰总代表赫曼斯,2019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日,由荷兰驻华大使馆主办,迷笛团队执行制作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音乐会也于下午2时在世园会妫汭剧场奏响。作为特邀观众,北京延庆四中、中央音乐学院、迷笛音乐学校的200余名师生现场与世界著名音乐团体“Slagwerk Den Haag海牙打击乐团”共同完成了一场45分钟的完美的打击乐互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乐团签名并合影留念。此外,在荷兰展园内的Duo Adorable二人轻音乐组合于6月16日至18日的多次演出也广受游客好评。

  Slagwerk Den Haag海牙打击乐团成立于1977年,他们可以使用任何你能想象到的乐器演奏:传统乐器、瓷器、驴子颌骨、玻璃甚至是3D打印的乐器。乐团从荷兰自带了很多关键性的打击乐器,但由于始发航班时间问题,大部分托运乐器未能及时抵达北京,迷笛团队全城海量搜索终于及时找到在国内不多见的稀有古典乐打击乐器,达到了乐队需要的制作和要求。演出前夕的种种插曲,让此次活动的多机构多部门:乐队、使馆农业部、文化部和行政部、世园会招展一部、演出部、安保部……对迷笛团队丰富的经验,专业、高效的执行力、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圆满完成各项挑战给予了非常高的赞誉。

  北京延庆四中、中央音乐学院、迷笛音乐学校的200余名师生、荷兰Slagwerk Den Haag海牙打击乐团、荷兰Duo Adorable二人轻音乐组合,再一次证明:音乐是人类的通用语言。

  文/王新悦(中国花卉协会)、李崭(延庆区第四中学)

  图/陈阳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