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教育做好“慢生意”的隐藏逻辑

2019年04月23日 13:44   来源:未来网   

  近日,海风教育宣布平台注册学员规模突破700万,该公司一名联合创始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海风教育智能教学平台依然保持着两位数的环比增长率,成长势头稳健。平台接下来将在师资团队建设、教研体系优化、AI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着眼未来市场。

  此前,海风教育已经在不断尝试将市场辐射至三四线城市市场,从最新公布的平台运营数据来看,其下沉市场战略已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业内人士向媒体分析表示,海风教育在K12在线一对一这个“慢生意”领域做出了四年700万注册学员的“快生长”模式并非偶然,其注重师资、强调口碑传播进而提升复购率的平台运营理念正逐步拉开与身后竞争者之间的距离,率先从激烈的营销战中脱颖而出,在消费者群中树立了较为积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众所周知,在线教育是一个获客成本较高的新兴行业,因此“烧钱”营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业界的通行法则,不过海风教育在成长路径上却颇有些“不走寻常路”。

  据了解,海风教育近年来的资金主要被投入在了师资建设和教育科技的研发创新上,而对营销的投入则显得颇为克制和谨慎。梳理被称之为K12在线教育营销大年的2018年各家企业的营销大动作会发现,海风教育在过去一年间除了与央视《开学第一课》和湖南卫视《少年说》两档市场高相关性的节目有过合作外,几乎都是常规的营销操作,连明星代言都没有做。

  相较于在营销方面的挑剔和克制,海风教育在师资建设和教育科技创新方面所迈开的步子却很大,不管是率先在K12在线一对一领域推出首个投入实际教学场景的人工智能应用系统好望角还是高调的以六道严格的标准大举吸纳一线名师加盟,都显现出了相当的魄力和诚意。

  这些“不走寻常路”的操作让海风教育在新生源开拓和老学员复购方面日益显现出强劲的竞争力。在长消费周期的教育行业,逐步累积的口碑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做出选择的关键性因素,而海风教育那些曾经大规模投在看不见地方的资金开始真正显露出其宝贵的价值。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