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意大利世界青年音乐家卢卡·斯特拉迪瓦里科普音乐会在北京举办

2019年04月22日 1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卢卡先生与中国音乐家同台演绎

  2019420-21日,世界三大小提琴家族、传承了375年的世界顶级音乐世家斯特拉迪瓦里在北京科学中心报告厅举办科普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是卢卡先生首次在北京举办音乐会,也是在华系列音乐会的第二站。

  为期两天的北京站音乐会以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为切入点,在“一带一路”具有千年文化的走廊上,带领中国观众感受意大利古典音乐文化的千年变迁。现场卢卡先生不仅为观众们带来其具有家族创新色彩的钢琴独奏,还与受邀的中央戏剧学院知名音乐家同台献艺,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东西方文化交汇的饕餮大餐。

  

  卢卡先生现场演奏《瑞雪自东来》

  据悉,卢卡·斯特拉迪瓦里为斯特拉迪瓦里家族第九代直系后代,是最富创造性的意大利演奏家和作曲家。作为欧洲音乐世家Stradivari家族的唯一直系后裔,他继承了家族对于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对于音乐的巨大热情。为表达对东方文化的热爱,他本人不仅努力学习中文,还专门为此次中国巡演创作了一首具有独特中国与意大利文化相交融特色的音乐独奏曲《瑞雪自东来》,以表达他对中国人民勤劳善良的热爱。作为一位创作型音乐家,卢卡先生在现场第一次奏响这一代表着中意文化友谊的作品,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卢卡先生现场指导中国青少年演奏技巧

  卢克先生不仅带来精彩的独奏演出,在现场更是作为老师亲自指导和示范钢琴演奏,与在场的青少年互动交流。卢卡先生表示,百年之前意大利的马可波罗先生就曾开启了中意文化交流的先河,此次他来京演出,也是希望传承和发扬民间文化的交流,让更多青少年可以融入到两国民心相通发展中来。对于第一次来北京演出,卢卡先生表示这将是一段美妙的乐章旅行。

  据此次系列音乐会的组织机构自醒国际教育集团PRORSUM博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巡回音乐会得到了北京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业内专业机构和团队的大力支持,也是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418-19日已经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办首演,428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5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53-4日在首创郎园PARK还将举办三场,希望喜欢音乐的观众可以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