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第二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启动

2019年04月19日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完美落幕,“优路杯”热度不减,激起社会热烈反响。BIM技术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建筑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重点支持和促进的新技术,是我国建筑信息现代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近日,为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建筑信息化发展中的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BIM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加快BIM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工程实践,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正式启动2019第二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大赛总冠名单位,中炳工程技术河北有限公司为大赛运营单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南方控股有限公司(澳门)、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山东大学、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协办。

  自2018首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举办以来,各企业和院校踊跃参与,BIM技术在实际工程中得以更广泛研究和应用,为BIM技术深入研究和BIM人才培养带来极具意义的积极影响。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和产业联动发展,本次大赛赛制中要求院校和企业组成联合团队参赛,将进一步为建筑业人才培养打通育人通道,开创培育人才新赛制。

  目前,大赛官网已开通报名通道,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15日至7月15日。5月30日起,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即可将作品以U盘存储的方式邮寄至组委会秘书处。关于大赛过程中的参赛细则等各类通知将在大赛官网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