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狗鼻子能闻出人类肺癌?美国研究人员:很有可能

2019年04月1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一项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在科学实验中,嗅觉超敏感的犬类鼻子能够以97%的准确度闻出人体血液样本中的肺癌血液。据悉,这一实验成果或有希望在未来为癌症筛查测试提供借鉴。

  报道称,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四只两岁的小猎犬中的三只,能正确地鉴定出带有肺癌样本的血液,成功率为96.7%。而它们检测到正常的血液样本的准确性为97.5%。

  实验报告称,狗之所以可以做到这一点,因为它们的鼻子对气味敏感度和嗅觉器官比人类精确10000倍。

  据报道,这篇研究成果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制药实验室BioScentDx的研究员Heather Junqueira发现的,并于8日在奥兰多举行的美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年会上发表。

  “尽管目前还没有治愈癌症的方法,但早期检测为患者提供了生存的希望”,Junqueira说。她说这项研究为进一步研究狗的鼻子如何用作癌症的筛查方法铺平了道路。

  Junqueira 表示,“检测癌症的高度敏感的测试可能会挽救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并改变治疗相关疾病的方式”。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