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

2019年02月22日 10: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根据“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提供的数据,美国航天局19号开始在网上发布火星每日天气报告,提供火星气温、风速、气压等信息。按照美国航天局公布的数据,“洞察”号所在地2月11号至17号的最高气温为零下10摄氏度,最低气温为零下95摄氏度,最高风速为每秒16.9米,最高气压为745.9帕。

  按计划,“洞察”号将至少运行两年。它搭载了3部主要科学仪器,其中地震测量仪和温度测量装置都已部署在火星表面,另外一个“旋转和内部结构实验仪”无需单独部署,已开始收集探测数据。

  去年11月26号,“洞察”号在火星艾利希平原成功着陆,执行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的任务。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