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度国考笔试放榜 面试名单将向社会统一公布

2019年01月18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8日电(冷昊阳)18日,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考生可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据介绍,国家公务员局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国考笔试放榜 相关职位合格分数线划定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数据,2019年度国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笔试在2018年12月2日进行。

  在本年度国考中,108万余人缴费确认参加笔试,92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4.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约为63:1。

  18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

  其中,省级(含副省级)及以上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市(地)、县(区)级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此外,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县(区)级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招录职位、非通用语职位及特殊专业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公共科目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5分。

  面试名单确定后将向社会统一公布

  在笔试中胜出的考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面试环节。

  据介绍,国家公务员局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面试工作由各招录机关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根据招考实施方案,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数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部分职位,国家公务员局将在今年1月和5月组织两次公开调剂。

  2019年1月19日8:00至1月21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可登录考试专题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据介绍,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统一公布。2019年1月25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访问专题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国考面试怎么进行?

  通过笔试,从百万国考大军中脱颖而出的考生,如何在面试环节展开第二轮比拼?

  “国考的面试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组织和表达,综合分析和逻辑思维,反应速度和临场应变等方面的能力。”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李曼卿此前对媒体介绍。

  据李曼卿介绍,国考的面试环节一般采取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形式,均为考生现场获知题目现场答题。

  面试考官一般是由7或9人组成,组长为主考官。考官分别由组织人事部门、专家学者或招考单位人员担任。不同部门和省份的面试考官数量不尽相同,一般不少于5人,不多于10人,多为7~9人。

  在综合成绩的计算方面,一般职位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进行专业能力测试的,面试成绩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共占50%,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专业能力测试成绩一般不超过综合成绩的15%。

  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