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南成立全国首家省直学生联合会

2019年01月16日 08: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1月13日上午,河南省直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团河南省委和河南省教育厅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省直41所本科、高职、中职、中学院校的100余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通过《河南省直学生联合会章程》,总结近年来省直院校学生工作,研究确定新时代做好学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今后五年省直学联工作的基本方针,选举产生河南省直学生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秘书长。

  河南省直团工委书记郭晓达称,在全国成立首家省直学生联合会,是河南省直团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团的十八大“全团抓学校”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郭晓达表示,将有效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规范省直学联学生会工作,使之真正成为代表学生、服务学生的组织,更好地带领省直27万余青年学生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中原学子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