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满都拉荣获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年度优秀作者

2018年12月26日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满都拉荣获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年度优秀作者。

  电子工业出版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综合性出版社,享有“全国优秀出版社”“讲信誉、重服务”优秀出版社、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和“首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作者满都拉(蒙古族)长期在新闻一线从事美术编辑专业的研究与实践,开拓了美术编辑学的新学科,是我国颇有成就的美术编辑学家。他在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著作有《美术编辑创意手册》(一、二版),《期刊美术编辑指导教程》(一、二版),《新闻人物素描》(简体版、繁体版)等,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美术编辑创意手册》是国内第一部阐述美术编辑创意理论与实践的图书,由中宣部原秘书长、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名誉会长高明光作序,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定价:¥49.00。

  《期刊美术编辑指导教程》是国内第一部阐述期刊美术编辑理论与实践的图书。第一版由新华社原副社长何东君作序,第二版由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作序,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定价:¥69.80。

  《新闻人物素描》(中文简繁两种版本出版)是国内第一部阐述以素描绘画表现新闻人物的美术编辑图书。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社长马国仓作序,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定价:68.00。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