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航天科普课堂走进天津市小学普及航天知识

2018年12月19日 14: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请问无人机是怎么飞行的?”“王老师,无人机是怎么控制的呢?”“无人机最快速度能达到多少?”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7所科普志愿者走进天津武清石各庄镇敖嘴中心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走进无人机”的科普课。

  科普志愿者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和理解能力精心设计了课程,从无人机的定义、特点、分类、构成、原理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无人机的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并穿插各类无人机的小视频,还通过两款无人机模型以形象直观的方式进行授课,学生们对无人机的结构、设计原理和社会功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一些学生和老师在授课结束后,还意犹未尽,主动向王博士提问并交流他们对无人机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活动得到该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校方领导希望此类科普活动能够经常来校开展,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科学知识。(汪玛丽)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