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武大学子三条经典路线打卡深圳 号召校友代言最好的城市

2018年11月05日 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记者 陈彬

  “我听说过南方以南,孤帆远影却敢为人先;不去想该与谁青春做伴,只渴望走一回风口浪尖......”每年毕业季都有许多武大学子带着希望与梦想来到深圳,成为这座城市的新市民。

  “打卡深圳跃动湾区”暨市民文明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在南山举行

  为庆祝武汉大学125周年校庆,并使武大学子更好融入深圳,激发对创新之城、文明之城的热爱与自豪之情,2018年11月3日上午,由深圳市关爱办和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合举办的“打卡深圳跃动湾区”暨市民文明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在南山区武汉大学产学研大楼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校友参加,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吴光胜、常务副会长李从文、资深高级顾问张克科、秘书长李红亮等也出席了该活动。

  “打卡深圳”是武大学子对深圳的浓情

  华荣主任表示,“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使得深圳充满温情和包容,也鼓励着众多的年轻人立志在这座城市奋斗。深圳正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需要与之匹配的现代化和国际化的文明市民。此次和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一起举办的“打卡深圳”活动,也是由市关爱办主办的市民文明素养宣传推广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校友们更好地了解深圳、融入深圳,感受深圳的文明,并让“健康 +公益”、“媒体 +公益”的模式成为深圳校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吴光胜会长在会上讲到,武大其自由创新精神和改革前沿的深圳有共同的精神气质,武大也被称为“全国高校中的深圳”。在深圳这个以敢为天下先之闻名的城市,校友会是所有武大学子的家,“打卡深圳”是对深圳的浓情,也是对珞珈的祝愿。

  致敬改革开放40年分三条经典线路标记深圳著名地标

  为致敬中国改革开放40年,提升深圳校友在深圳的家园感与幸福感,紧扣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的六大行动当中的“尚智”“健体”“崇文”三大板块,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此次和市关爱办精心选择三个具有深圳特色的地方来标记打卡:文化路线——莲花山公园,前往山顶打卡表达武大学子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敬仰和怀念之情;运动路线——深圳湾公园,是展现深圳现代滨海城市魅力和形象的标志;艺术路线——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深圳文化艺术新地标,其建筑主体空间设计分别面向山、海、城市三重视野,开放联通的空间引发文化的对话和人与人的交流,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魅力。

  武大学子在莲花山公园打卡点合影

  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一直致力于帮助新校友们了解深圳、融入深圳,今年8月在会展中心举办了迎新活动,让新校友、新市民在工作之余能多了解鹏城,共享校友平台。而此次打卡活动恰好更是为年轻校友们提供一个契机,走进城市地标,感受文明深圳的风采。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