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掌阅推出超级智能本 含多种教育模板

2018年08月31日 10: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说实话,现在的小孩对电子产品真的是有天然的亲近性,孩子哭闹,送上一个电子产品,立马就破涕为笑。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他们的每一步,都需要父母的陪伴。而如今,具有科技感的创新设备日益增加,将成为亲子互动里重要的一环。

  然而关于电子产品伤眼的声音也一直没有断过。有没有一款电子产品,能不伤孩子的眼睛,又能达到亲子陪伴和教育的功能呢?

  近日,随着掌阅新品超级智能本iReader Smart登陆各大电商平台开始预售,Smart的配置和卓越性能也在网上引来很多讨论。

  iReader Smart超级智能本采用10.3英寸墨水屏,尺寸还原纸质图书大小,屏幕分辨率达到227ppi,清晰度和防眩光效果极佳。

  其还配备了Wacom首款三角电磁笔,具备4096级压感,圆滑的笔头避免了孩子书写时的安全隐患,高精确度无延迟,提供了真实纸笔书写的质感。

  此外,iReader Smart还可以模拟钢笔、铅笔、圆珠笔、毛笔、马克笔的真实笔锋,充分满足书写需求的个性化,而内置的20余种笔记模板为不同人群使用提供了便捷性。

  10.3英寸柔性屏配电磁笔,无延迟书写,4096级压感,都给用户带来了书写上的新体验。但其实,我们这里更想说的,是这款产品还设置了很多模板,为孩子的成长提供助力。

  在iReader Smart上,掌阅添加了练字、五线谱、简笔画等功能,并还将添加答题、拼音、英文、诗词等模板,丰富孩子们的体验。

  研究表明,亲子互动不仅有助于孩子的发展,父母也可从中观察孩子的成长历程。适时的创意元素,将为孩子提供更大的潜力开发空间,带给孩子超出预期的成长体验。而iReader Smart的这些功能,无疑为亲子互动打造了全新的价值。

  举例来说,在现有的简笔画模板上,龙猫、海报、河马等40种简笔画模板可以多方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以此充分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想象力。而对于并不懂图画的3岁以下儿童,父母可以利用简笔画模板以及实际绘画操作,身体力行培养孩子的视力、线条等辨别能力。

  另一方面,6-12岁是孩子最佳练字时期,练字的过程不仅对孩子有教育意义,更有助于培养孩子自身的耐心和毅力。在实际体验中,5岁孩子用这款产品练字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

  据悉,随着系统的更新,更多类似简笔画模板将在这款产品上提供给孩子们使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