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19赛季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发布会暨GCSCC全球赛开幕

2018年08月16日 13: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2日,“2018-19赛季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启动发布会暨GCSCC全球冠军中国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SPBCN英文拼字大赛创始人&主席张凯,SPBCN中国拼字大赛创始人&副主席张芳宁,美国1989年E.W.Scripps Spelling Bee全球总冠军,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国际学术主席Scott Isaacs,全国英语教学名师,资深教研专家,小学英语教学规划设计顾问周欣,重庆师范大学,天津市塘沽区七中校长高洁,2017-18赛季SPBCN中国区总冠军王子衿,2017-18赛季NASCC北美城市冠军挑战赛洛杉矶战冠军Cameron Keith,2017-18赛季美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全美冠军导师Grace Walters,以及30多名中外顶尖的speller和中国近40 个城市的行业专家、SPBCN全国城市组委会。

  Spelling Bee是一项拥有90年历史,全世界公认为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英语赛事。从1996年开始,英国、新西兰、巴拿马、印度等国家相继都开展着spelling bee的比赛,大赛逐渐风靡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逐渐加入到“speller”的行列中。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在中国掀起的拼字浪潮更是增添了全球“speller”阵容,同时打开一扇通往世界舞台的大门。

  全国英语教学名师,资深教研专家,小学英语教学规划设计顾问周欣,出席了本次会议,她为我们带来spelling bee与英语教学的链接和启发。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学校老师在寻求如何能更好的让学生学好英语,如何减少学生在学习中的枯燥感,所以spelling bee在新赛季也将联合全国各地更多学校建立学校spelling bee俱乐部,真正实现spelling bee与英语教学的链接。

  SPBCN在中国乃至全球首创学校团体赛,在2017-18赛季中,迎来了2000多所公办和私立学校的参与,并在今年7月正式首度登陆美国,SPBCN国家组委会将打造一个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中国赛事品牌。提高中国学子的英文水平,搭建一个世界学子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明年夏天SPBCN学校团体赛正式走进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链接四国的最强战队,将开展全美团体赛的邀请赛。

  会议当天,来自天津一名已经退役的speller的母亲现场分享这项比赛伴随儿子的成长,“”幸而遇见”感动了全场的嘉宾和家长们。最后,在2017-18赛季GCSCC全球冠军中国赛的比拼中结束了本次的会议。

  据介绍,2018-19赛季SPBCN国家组委会将联合中国50城的组委会开展“公益性蜜糖计划”,惠及贫困儿童,让每一个渴望学好英语的孩子拥有平等的机会,真正做有温度的教育。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