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索尼将控股EMI音乐公司 获碧昂丝歌曲版权

2018年05月23日 07:11   来源:新华网   

  索尼公司将控股EMI音乐出版公司,从而获得210万首乐曲的音乐资源,包括碧昂丝、卡萝尔·金等歌手的歌曲。

  索尼在声明中说,索尼将出资大约20亿美元,从阿联酋Mubadala投资公司领衔的财团手中买入大约60%EMI股权。

  索尼已经持有EMI将近40%股权。

  美国彭博新闻社22日分析,EMI的丰富曲库将巩固索尼作为最大音乐出版商的地位。

  索尼首席执行官吉田宪一郎在声明中说:“对EMI音乐出版公司进入索尼家庭,以及索尼在音乐出版行业维持老大地位,我们颇为兴奋。”

  索尼即将控股EMI,正值流媒体服务兴起推升音乐版权价值。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戴维·代(音译)认为,索尼为控股EMI出价较高,“为从硬件到内容的转型策略支付高价”。

  索尼将控股EMI的消息传出后,索尼在东京的股票价格22日上午下跌大约2%。

  但索尼认为,这项交易物有所值。

  吉田宪一郎说:“主要依托付费订阅的流媒体服务兴起,促使音乐行业过去两年出现复苏……我们正聚焦构建强大的知识产权库。我认为对我们的长期增长而言,这次收购将成为尤为重要的里程碑。”

  彭博社数据显示,Spotify公司和苹果公司的流媒体付费服务不断增长,连续三年推升音乐行业销售额。

  索尼上月说,索尼参股的Spotify公开上市后,索尼将因此获得将近10亿美元收益。来自瑞典的Spotify上月在美国纽约上市。(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