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纸电同步 村上春树《刺杀骑士团长》掌阅排行榜登顶

2018年03月16日 13: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掌阅出版书排行榜上,村上春树七年突破之作《刺杀骑士团长》成功登顶,成为周最受欢迎出版书。在国内发布前,这本书无论从内容角度还是作家角度,都已很受读者期待。而最终实现在掌阅上纸电同步首发,更是让书迷感动,最终将其推至榜首。 

   

  谈到《刺杀骑士团长》是如何实现纸电同步的,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与数字负责人表示,社领导和有关部门每年都飞去日本面对面沟通,介绍中国电子书市场的发展情况,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刺杀骑士团长》纸书和电子权利独家授权,这也是村上春树首次在中国对长篇小说进行这样的授权。 

  他同时表示,掌阅一直是译文社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作为非常有影响力和实力的公司,掌阅的气质十分契合村上春树这样的世界级畅销书作家。据了解,在《刺杀骑士团长》之前上线的7部村上春树的作品在掌阅上销售令人满意,表明掌阅的用户十分喜欢村上春树的作品,因此此次版权方才会对于纸电同步如此有信心。 

  而作为日活2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一亿的掌阅APP,也在各个位置推荐这本新书,还找到王俊凯在掌阅号上第一时间推荐,促成了纸电同步的成功。 

   

  这位负责人很认同王俊凯的推荐,“王俊凯形象正面,在年轻人当中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他的阅读领悟是比较吻合译文社图书的,前不久他推荐的《身份的焦虑》就是译文社出版的。” 

  近两年来,纸电同步上线模式在出版行业越来越受到认可,早在2016年初,国内数字阅读领先企业掌阅便携手7家优质出版方共同倡议"纸质书电子书同步首发"。之后,《深谋者》《饮食滋味》《西游八十一案》《经济指标简史》等多部重磅书籍都在掌阅APP进行纸电同步首发。而这次,掌阅不仅与纸书同步上线电子书,还早在2月1日开始,就上线了《刺杀骑士团长》试读版本,从而为3月8日的首发进一步积累了人气。 

   

  据悉,《刺杀骑士团长》于2017年2月在日本出版,是一本关于创伤、内省、对峙、重生的力量之作,名列2017年度日本小说榜首。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