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特尔:已找出重启问题根源 要求PC制造商停止使用补丁

2018年01月23日 07:08   来源: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月23日报道,英特尔公司周一表示,已要求PC制造商停止推送一系列旨在修复芯片安全漏洞的补丁,转而开始测试更新版补丁。

  英特尔称,已要求PC制造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停止使用当前补丁,后者原本用于修复“融化”(Meltdown)和“幽灵”(Spectre)芯片漏洞。该漏洞能够让黑客从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PC窃取敏感信息。当前补丁由英特尔花费数月开发,但是会导致PC的重启率高于正常水平。

  英特尔同时表示,已要求客户开始测试更新版补丁。该补丁从上周六和周日开始发送给客户。英特尔还表示,已经找出造成旧款Broadwell和Haswell处理器重启问题的根本原因。

  “我们要求我们的业内合作伙伴专注于测试更新版解决方案的早期版本,以便我们能够加快它的发布,”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总经理孙纳颐(Navin Shenoy)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对于这一指导性调整可能造成的混乱,我表示抱歉。”

  英特尔在1月3日证实,“融化”和“幽灵”漏洞影响了公司芯片。其中,“融化”漏洞影响了英特尔和ARM公司的芯片。“幽灵”漏洞则几乎影响了所有现代计算设备,包括使用了AMD等公司芯片的计算设备。

  随着英特尔开始针对这一漏洞发送补丁,问题出现了。1月11日,英特尔承认其发布的补丁会造成旧款芯片的重启率偏高。

  上周,英特尔表示补丁问题还影响了公司最新Ivy Bridge、Sandy Bridge、Skylake以及Kaby Lake平台处理器。(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马常艳)